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白宫发布年度经济报告:经济增长超预期、失业率创新低

2020-02-21 16:01:46 新京报网

  白宫发布年度经济报告:经济增长超预期、失业率创新低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美国白宫网站20日发布了一份长达435页的总统年度经济报告,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的速度超出了预期,失业率创历史新低,政府扭转了阿片类药物成瘾的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报告介绍部分说:“这些结果并非偶然,而是有赖于‘美国第一’的支柱性支持,包括减税、放松管制、能源独立和重启贸易谈判。”

  报告指出,特朗普任期内,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了国会预算办公室2016年8月报告的预测数据。推动美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一个因素是2017年的税收改革法案,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21%。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政府管制的改变,例如医保法案改革和联邦并购政策。

  白宫表示,特朗普任期内缓解了经济不平等,美国50%的贫困人口拥有财富总量的1.6%,这个数据是奥巴马任期结束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中预测,如果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在内的所有提案获得国会通过,那么美国未来10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3%,劳动生产率将从1.4%跃升至2.6%,远高于经济大衰退以来的平均水平。

  这份年度报告中鲜有提及贸易政策方面的影响,特朗普的首席经济学家托马斯·菲利普森在年度经济报告简报会上表示:“贸易谈判带来的不确定性抑制了投资”,但是拒绝透露贸易不确定性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彭博社报道称,菲利普森的这一表态与总统的立场形成对比,因为特朗普一贯坚称,他的关税政策振兴了经济。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