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发改委:春节后第三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完成

2020-02-21 18:5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为增加市场猪肉供应,2月21日下午,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顺利组织了春节后第三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共成交11673吨。

  据华储网18日发布的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交易时间为2020年2月21日下午13时至16时的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将竞价交易2万吨。

  资料显示,这是今年以来第7批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也是春节后第三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此前,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增加肉类市场供应,商务部14日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于2020年2月14日组织投放14000吨中央储备猪肉。2月7日,节后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出库投放竞价交易1万吨。

  2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将养殖场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500头以上。增加冻猪肉国家收储。

  发改委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将继续组织竞价投放中央冻猪肉储备,并视情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定向投放。

  在昨日(20日)举行的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国家最近已经调2000吨中央储备肉到武汉。此外,国家准备了8万吨大米、8万吨面粉、12万吨食用油、3.6万吨猪肉、2.9万吨蔬菜、2900吨鸡蛋、1200万包方便面、300吨火腿肠、3400吨冷鲜肉,和1000吨速冻食品,一有需要,随时可以调往湖北。(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