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美国或将立法帮助新闻业 削弱Facebook和谷歌议价能力

2021-02-22 09:4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日前,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首席共和党议员Ken Buck表示,国会两党议员计划在未来几周推出一项法案,使规模相对较小的新闻机构更容易与各大型科技平台谈判。

  来源:路透中文网报道截图

  报道介绍,美国这项法案正值澳洲与Facebook激战之际。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封锁了澳洲新闻源和包括慈善机构、卫生和紧急服务在内的其他页面,这是针对澳洲一项拟议法律的纠纷采取的措施,该法律将要求Facebook和谷歌向所附链接引导流量到其平台的新闻媒体付款,或者通过仲裁商定价格。

  Ken Buck透露,反垄断小组将提出一系列反垄断提案,未来几周的第一项提案将允许规模较小的新闻机构与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进行集体谈判。

  报道称,社交媒体公司利用新闻来吸引客户,而新闻发行方指控他们并没有分享足够多的广告收入。这项立法可望提高陷入困境的新闻行业的收入。

  Ken Buck表示,计划中的立法行动将与2019年与小组主席David Cicilline共同提出的一项议案类似,该议案允许小型新闻发行方组团与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门户网站协商,而无须面对反垄断审查。

  Facebook、谷歌和Cicilline办公室在非办公时间未回应置评请求。

  该提案中明确规定,只有小型发行方可以享有集体协商的优势。“新闻发行方的经历是,大型平台逐一找到他们签署保密协议,让他们无法相互对照条款,从而在与每家发行方交易的过程中都占尽优势,”支持该提案的行业组织--新闻媒体联盟总裁兼执行长David Chavern指出。“大型全国性新闻机构很可能有能力自行达成协议。但对较小规模的发行人而言,实现公平交易的唯一途径就是共同行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