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俄罗斯发现7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

2021-02-22 13:15:11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发现7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

  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证实,俄罗斯发现7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全球首次发现人感染该型禽流感病毒。

  俄媒援引波波娃的话称,2020年12月,俄南部一处养殖场内暴发禽流感疫情,该养殖场7名员工确诊感染。俄“矢量”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学中心专家从这7名员工身上分离出该病毒的遗传物质。

  波波娃介绍称,目前俄方已立即采取相关必要措施。7名感染者症状较轻,目前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但不排除今后病毒发生变异导致人传人。(制作 乐小敏)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