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持续经营能力存重大不确定性!ST天龙收关注函

2021-02-22 13:5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创业板首批ST股之一ST天龙22日公告称收到关注函,公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持续亏损,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能够长期、稳定、有效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等问题。

  2020年7月20日,ST天龙作价0元收购四川中蜀世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蜀世联”)100%股权,原股东未实缴出资,也未实际开展业务,仅拥有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2020年11月17日,ST天龙披露中蜀世联与山东鲁宁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阜新市晶步100MW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区建筑安装工程专业分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5315.63万元。

  关注函提到,补充说明作价0元收购中蜀世联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与其是否存关联关系;结合中蜀世联的业务资质、人员技术储备和资金实力等情况说明是否具有承接阜新光伏EPC合同的资质和履约能力,并补充说明阜新光伏EPC合同的施工起始日期和履约期限等。

  补充说明上述合同实际开始执行的时间、完工进度、确认的收入和成本及毛利金额、毛利率以及回款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是否签订保证未来发电量等可能导致或有支出或收入调整的条款。

  业绩方面,关注函中称,ST天龙主营业务光伏单晶炉、多晶炉设备制造生产自2018年12月以来持续停工停产,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持续亏损,2020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仅为132.85万元,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关注函要求,结合公司经营现状、控股股东及管理层变更情况等,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光伏或风电EPC工程和塔筒销售业务的资金、市场、人员及技术储备;公司对原有已停产的主营业务的安排;补充说明公司上述合同业务是否与控股股东等构成同业竞争,是否能够长期、稳定、有效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股东、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与上述合同的客户、业主是否存关联关系或资金、业务往来等其他关系,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等。补充说明是否存在扣除相关收入或补提预计负债后导致2020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亏损或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并充分提示公司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2020年9月13日晚间,创业板股票天龙光电、东方网力、乐凯新材同时发布公告,9月15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依次变更为ST天龙、ST网力、ST乐凯。上述股票也成为创业板史上首批ST股。

  资料显示,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产品包括单晶硅生长炉、单晶硅切断机和单晶硅切方滚磨机等光伏设备,覆盖人工晶体生长和加工的多个工序范围。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光伏设备(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及其相关配套设备(切割机、切方机、研磨机)的生产与销售。

  1月29日晚,ST天龙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1.2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65%,亏损减少。

  此前,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退市新规,其中新增“扣非净利润+营业收入”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连续两年扣非(前后)净利润为负值且营收低于1亿元的上市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根据新规,ST天龙的财务指标或将不会触发退市新规标准。

  创业板个股市值排名(从低至高)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ST天龙涨3.91%,报5.05元,总市值10.08亿元。另据Wind显示,截至目前,ST天龙的总市值在创业板股票中排名倒数第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