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036亿港元,港交所单日成交额创新纪录!后市咋走

2021-02-22 19:10: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港交所官方微博“香港交易所脉搏”消息称,香港证券市场单日成交额今天(22日)创新纪录,达3036亿港元。

  来源:港交所官方微博

  22日,港股再次大幅波动,开盘后日内逐步走低,截至收盘,恒指跌1.06%,报30319.83点。板块分化较大,铜、烟草、林业及木材、铝、钢铁等板块领涨;医疗及医学美容服务、汽车零件、广告及宣传、食品添加剂、出版等5个板块跌幅居前。科技股集体下跌,腾讯控股跌3.71%,阿里巴巴跌2.49%,京东集团跌3.80%。

  对于年初以来港股的火热行情,国海证券研报分析指出,疫情以来,全球放水对冲经济上遭受的冲击。全球各大股指应声上涨,从去年3月份以来回报率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由于前期国内复苏节奏较快,带动A股经历了一轮小牛市,而港股前期的低迷表现使得其相对A股来说,在价格上更有吸引力,于是2021年初,市场引爆了一轮资金南下,抄底港股的热潮。

  不过,在国海证券看来,本轮港股行情并不是“大水漫灌”。首先,从推动恒指上涨的贡献度来看,从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2月19日,推动恒生指数上涨的前10大股票中,腾讯控股、友邦保险和香港交易所的贡献较大,分别推动恒指上行2140.24、1230.64、1164.18点;按港交所行业分类来看,推动恒指上行的前10大股票行业主要集中在资讯科技和金融业上。

  其次,分行业市值来看,从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间,港股全市场市值增长54.53%,而其中医疗保健业、资讯科技业、非必须性消费等行业更受市场青睐,市值均完成“翻一番”,增长幅度分别为155.62%、100.46%、101.17%。

  从估值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2月19日,恒生指数整体估值达到17.3104处于自2002年至今的 88.17%分位处。虽然恒生指数的估值距海外市场估值水平仍有一定距离,但当下估值水平不可谓低。从AH股溢价来看,前期国内复苏快,A股大涨的红利使得在内地上市的公司溢价明显,但是自1月份资金南下起,AH股溢价水平目前已经逐渐回归。

  第一上海证券认为,现阶段,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未改,加上资金流动性依然相对充裕,相信港股的总体稳定性仍可以保持下来,而焦点可能会放回到内部因素方面,权重股如汇控和港交所的业绩公布,估计将会是市场接下来的关注点。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研报表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信号(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和信用债违约方面的相关信号)以及潜在盈利意外。在这一背景下,均衡配置新老经济板块仍然是个合理选择,例如布局受益于强劲出口、消费和服务复苏的行业标的,以及存在旺盛需求的部分周期性板块。此外,我们认为独具特色的优质H股仍将受到南向投资者的青睐。(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