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新亿收问询函:续聘深圳堂堂,合理?

2021-02-22 20:3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续聘深圳堂堂作为年审会计师的合理性。

  问询函提到,22日晚间,*ST新亿公告称,拟聘请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深圳堂堂)为公司2020年年审会计师。

  据证监会官方微信19日消息,2020年下半年,证监会针对深圳堂堂执行的*ST新亿2019年年报审计业务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其在执业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已对*ST新亿及深圳堂堂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上交所提到,前期,证监会根据对深圳堂堂执行*ST新亿2019年年报审计业务的现场检查情况,对深圳堂堂和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1)在深圳堂堂已被立案调查的情况下,续聘深圳堂堂作为公司2020年年审会计师的原因及合理性;(2)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为评价深圳堂堂及相关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所采取的措施,相关措施是否充分,结论是否客观。

  上交所指出,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吴育堂和刘润斌,本次继续参与公司审计业务,担任项目合伙人和质量控制复核人。请公司和深圳堂堂核实并披露:(1)在吴育堂、刘润斌前期执业行为已导致深圳堂堂及公司被立案调查的情况下,本次继续参与公司审计业务的原因、能力;(2)如深圳堂堂和相关注册会计师在公司披露告前被行政处罚,公司是否存在无法按期披露经审计的告的风险。

  上交所还提到,公告显示,深圳堂堂2020年度审计业务收入497.61万元,净资产44.98万元,已购买执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计提职业风险基金64.42万元。深圳堂堂结合公司被立案调查等风险情况说明相关保险能否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自身财务状况是否具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能力。

  二级市场方面,22日,*ST新亿收涨2.56%,报1.2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