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周大生回应“卖金墩墩”:个别门店私自销售,将追责

2022-02-22 16:08: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22日电 针对媒体报道“周大生售卖未授权冰墩墩”一事,周大生珠宝发布声明称,个别周大生门店私自销售非“周大生”品牌产品的行为亦侵犯公司权益,公司将加快门店和全网督查,一经查实将按照特许经营合同严厉追究违约责任。

  周大生表示,公司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版权方无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合作,并严令禁止周大生门店与员工以任何方式销售未经授权的“冰墩墩”IP及周边产品,或任何假冒周大生品牌的产品。

  来源:周大生珠宝官方微博

  周大生称,个别周大生门店私自销售非“周大生”品牌产品的行为亦侵犯公司权益,公司将加快门店和全网督查,一经查实将按照特许经营合同严厉追究违约责任。周大生表示,对任何以周大生品牌名义销售的“冰墩墩”IP及周边产品的个人或主体的侵权行为,公司查实后将举报予管理平台或工商机构,同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21日,河北雄县的李先生在当地商场一周大生专柜花1.5万多元买到了五条净重共28.42g的“金墩墩”手链,买的时候以为是冰墩墩周边,查询后却发现该产品并未经冬奥会授权。此外,短视频平台上有多个自称周大生门店的账号发布视频推广“金墩墩”金饰。有律师表示,如果周大生金店未经著作权人许可,自制“冰墩墩”图案并售卖,则构成侵权。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15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周宗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贵金属首饰、镶嵌首饰、珠宝玉石首饰及工艺美术品的生产等。

  2017年,周大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二级市场上,截至1月22日下午收盘,周大生股价报19.57元,较上一交易日跌1.46%。(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