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盖茨谈比特币:马斯克不差钱,没他有钱的投资者要小心

2021-02-23 11:09: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3日电 对于比特币,比尔·盖茨近日表示自己并不看好,“埃隆·马斯克拥有大量资金,所以我不担心他。”比尔·盖茨认为,如果你的钱少于埃隆,应该要提防。

  据彭博社22日报道,比尔·盖茨在周一的一次访谈中表示,他不是比特币的“粉丝”,因为比特币开采会消耗大量能源,对环境造成影响。此外,他还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外的其他投资者感到担心。

  比尔·盖茨说道:“埃隆拥有大量资金,他非常老练,所以我不担心他。我认为那些在比特币热潮中买进的人,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余钱。所以我并不看好比特币,我的总体想法是,如果你的钱少于埃隆,还是小心点吧。”

  马斯克周末发表言论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似乎过高了”。而两周之前,特斯拉公司宣布已经购入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当时该公司表示,购买虚拟货币是为了“提高灵活性,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并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在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上涨2%,比特币价格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外,美国时间周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一场线上活动中警告了比特币的风险。

  耶伦指出,比特币目前还未被广泛用于现有的交易体系,使用比特币交易非常低效,另一方面,开采比特币需要用户使用高性能计算机来解决复杂的数学方程式,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耶伦提到,比特币依然是一种“高度投机类资产”,数字货币可能会带来快速便捷的支付体验,但同时需要解决消费者保护、反洗钱等方面的风险。她认为,美联储正在研发的数字货币是有意义的,她同时提示人们也需要思考诸多问题,例如数字货币会对现有银行系统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其是否会引发金融稳定性问题等。

  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在美东时间周一早些时候重挫超17%,跌破4.8万美元,随后又止跌反弹。截至发稿,主流交易平台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报5.19万美元,跌超9%。(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