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资委:今年央企目标是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增长率

2021-02-23 14:35: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3日电 23日,国新办就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表示,今年提出中央企业的经营目标,就是要推动中央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都要有明显提高,同时还要保持资产负债率的稳健可控。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来源:中国网

  郝鹏指出,过去一年,国资央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战略性的成果,在国企改革、科技创新、风险防范以及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今年我们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十分重要。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保持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郝鹏指出,今年提出中央企业的经营目标,就是要推动中央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都要有明显提高,同时还要保持资产负债率的稳健可控。我们提出今年的“两利四率”目标,主要是引导企业更加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提质增效、聚焦改革创新,确保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郝鹏介绍,围绕这样一个目标,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的带动和牵引作用。二是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确保取得更多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今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70%以上。四是要积极推进提质增效升级版,为“六稳”“六保”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六是切实防范好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七是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积极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八是服务支撑好国家重大战略,带头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