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7% 汽车板块领跌

2021-02-23 15:0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3日电 23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呈震荡走势,多只龙头股止跌回升。午后三大股指弱势盘整,军工、钢铁板块走高,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报3636.36点,跌幅0.17%,成交额4796.32亿元;深成指报15243.25点,跌幅0.61%,成交额5419.01亿元;创业板指报3112.36点,跌幅0.84%。

Wind截图

  盘面上,航空装备、航空运输、橡胶、玻璃制造、景点等板块领涨;汽车整车、种植业、饲料、农产品加工、电气自动化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脑科学、语音技术、通用航空、航母概念、大飞机等涨幅居前,转基因、汽车整车、乳业、特钢概念、养鸡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57只个股上涨,其中新雷能,好太太,锡业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818只个股下跌,其中乐惠国际,ST椰岛,退市金钰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罗普特换手率最高,达69.1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工业金属、银行II、化学制品、稀有金属、黄金,流出前五名的是工业金属、银行II、化学制品、稀有金属、黄金。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铜陵有色、包钢股份、锡业股份、江西铜业、紫金矿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锡业股份、铜陵有色、山鹰国际。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0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9.23亿元,融券余额报884.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8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00.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87亿元,融券余额报530.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819.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9.0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0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5.9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6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1.6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90.4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9.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0.8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61.2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58.75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近日A股低迷表现认为,A股市场开年以来走出了调整的走势,获利回吐的压力是比较明显的。因为节前白龙马股持续一周大幅上涨,短期的涨幅过大,很多白龙马股一个月的涨幅超过了30%,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可以说获利回吐是这些股票调整的内因,央行回收资金面仅仅是外部影响因素。

  杨德龙表示,随着A股不断的对外开放,国际指数对A股的认同度也不断的提升。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近期宣布,将11家科创板公司正式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这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全球指数。这次变动将于3月19日收盘后生效,这将提高外资对于科创板的配置比例,也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山西证券认为,自上周开始中证1000指数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中小盘和龙头股短期出现再平衡现象,中证1000和沪深300日相对涨幅创近两年新高,该指数有较强的均值回归特性,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中长期来看,未来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长期震荡向上格局不改,建议可对科技和消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坚定持有主线题材优质标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