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世卫组织:应尽可能“战略性地使用新冠疫苗”

2021-02-23 19:44:42 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应尽可能“战略性地使用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今年世卫组织“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资金缺口至少为229亿美元。当前,一些高收入国家与疫苗厂商签订的合同,破坏了世卫组织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减少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可购买的疫苗数量。即便世卫组织拥有资金,也只有在高收入国家尊重“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前提下,才能向低收入国家运送疫苗。

  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传播的时间越长,病毒变异及疫苗效力降低的可能就越大,这不符合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他呼吁相关国家立即分享疫苗,疫苗厂商提高产量,优先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供应。谭德塞表示,更多新冠疫苗在开发、批准和生产当中,未来人人都可接种疫苗,但是当前疫苗仍然是稀缺资源,应尽可能“战略性地使用新冠疫苗”,确保全球医护人员、老人和高风险群体优先接种疫苗。

  制作 周璟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