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逾千位私家医生有望3月中前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2021-02-23 19:58:30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逾千位私家医生有望3月中前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3日为私家医生举行简介会,讲解私家医生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安排。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后会见传媒时表示,将有超过1000位私家医生加入计划,希望3月前可落实安排。

  科兴疫苗已于日前抵港,特区政府于23日凌晨开放预约系统,26日起市民可在5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陈肇始表示,稍后还将会有1000多位私家医生在私家医生诊所帮忙接种科兴疫苗。

  陈肇始续指,特区政府希望在3月中前落实有关安排,她强调,具体时间需根据各私家诊所的整体准备情况决定,但越快越好。

  此外,位于葵青区的地区康健中心亦会与私家医生合作,提供接种疫苗服务。陈肇始表示,地区康健中心地方较大,有空间让市民在接种疫苗停留在那里接受观察,看是否出现不适。

  据悉,当日简报会向私家医生讲解特区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整体情况,包括优先组别分类、接种疫苗前后的情况等,并提供有关科兴疫苗的资讯。陈肇始表示,明白私家医生会有很多不同问题,尤其在细节和操作方面,特区政府都尽量解答。在疫苗风险方面医护人员的免责问题,已与私家医生解释清楚。

  陈肇始也透露,100万剂复星医药/BioNTech疫苗将在本星期抵港。(完)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