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雪松发展:媒体报道的30家公司不属供应链供应商或客户

2022-02-23 19:4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23日电 23日晚间,雪松发展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经核实,媒体报道的30家公司不属于公司供应链业务的供应商或客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雪松控股”)部分信托产品兑付逾期,且其底层资产相关的供应链业务涉嫌“空转”贸易。根据媒体报道,雪松控股信托产品的融资方涉及上海闵悦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广州舜仟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融益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30家公司。

  深交所指出,2020年雪松发展新增供应链业务,2021年上半年雪松发展供应链业务收入7.8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1.82%。

  深交所向雪松发展下发关注函,要求核实媒体报道的30家公司是否为公司供应链的供应商或客户。同时说明,除前述30家公司外,公司是否参与作为雪松控股旗下信托产品底层资产的应收账款相关的供应链业务。如有,请详细披露业务情况。

  23日晚间,雪松发展回复称,经核实,媒体报道的30家公司不属于公司供应链业务的供应商或客户。公司未参与作为雪松控股旗下信托产品底层资产的应收账款相关的供应链业务。

  雪松发展提到,2020年度及2021年度,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雪松物产(广州)有限公司(下称“雪松物产”)基于业务发展及回款需要,通过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方式在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平台进行融资,2020年及2021年度融资金额合计分别为1.19亿元、5520.00万元,经核实,前述融资均已偿还完毕。上述业务与雪松控股旗下信托产品无关。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雪松发展是雪松控股孙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0年10月,雪松发展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85。

  截图来源:天眼查APP

  2月10日,一段投资者聚集于广州市的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雪松控股)总部维权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一位与这次事件相关的投资者许伟晨(化名)告诉中新经纬,上述事件的导火索是雪松控股担保、并由旗下雪松信托等公司推荐的金交所产品逾期,自2021年4月产品陆续到期并违约后,雪松控股方面陆续发布一些兑付方案,但均未实现。

  2月17日,“雪松国际信托”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雪松国际信托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对近期外界的关注焦点进行了说明:雪松国际信托目前组织架构稳定,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并不存在外界误传的有200亿规模的逾期项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