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创逾4年新高

2020-02-24 15:0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周一(24日)A股低开,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沪指一度跌逾1%;午后两市高位盘整,科技板块集体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1.23点,跌幅0.28%,成交量4516.01亿元;深成指报11772.38点,涨幅1.23%,成交量7704.57亿元;创业板指报2263.97点,涨幅1.68%。

Wind截图
Wind截图

  盘面上,元件、通信设备、半导体、光学光电子、通信运营等板块领涨;航空运输、机场、稀有金属、酒店、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印刷电路板(PCB)、宽带中国、华为海思概念、MiniLED、口罩等涨幅居前,BDI指数、海洋经济、中韩自贸区、白酒、钛白粉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131只个股上涨,其中贵广网络,铜峰电子,鸿利智汇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53只个股下跌,其中妙可蓝多,龙蟒佰利,春秋航空等3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爱建证券分析,市场情绪高涨预计短期依然能够保持活跃,但也要防止短期的波动加大。市场虽然目前流动性充足,但随着复工的推进,资金逐渐回流到生产领域,市场资金面临一定的流出压力。价值投资类机会虽然弹性小,但是安全性较高值得关注。从长期看科技成长和价值之间的轮动是市场的主要特征。

  兴业证券认为,当下政策调控力度加码,拖底市场意愿强烈,继续看好A股未来表现。建议短期关注白酒、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板块的轮动。此外,关注受益于再融资新规落地、估值低的券商板块,高景气度下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板块,以及房地产、建筑、建材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