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中国恒大拟向光大信托及五矿信托出售4个项目,或化解70亿债务

2022-02-25 17:52:13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03333.HK 证券简称: 中国恒大

  中新经纬2月25日电 25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称,与光大信托和五矿信托签订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中国恒大与光大信托和五矿信托于2月25日签订了合作协议,内容关于出售集团4个项目的相关股权。

  中国恒大表示,通过此次与信托机构的合作,集团可收回在项目的部分前期投资款约人民币19.5亿元,可化解项目涉及的债务约人民币70.1亿元,收回的投资款对于集团其他项目的保交楼及债务化解工作都具有积极影响。

  公告提及,中国恒大将保留在项目的财务监督权及销售共同定价权,信托机构接管4个项目后,根据实际需要负责向相关项目投入开发建设所需资金。当相关项目实现收益后,收益将用于偿还信托机构的投入,盈余将用于偿还集团的前期资金投入。信托机构不以股东身份实际参与项目利润分配。偿还信托机构的投入后,集团可行使权力要求信托机构以零对价转让相关项目100%权益予集团。若集团选择不行使回购权,相关项目公司则继续由信托机构管理,相关项目公司每年可分配利润的5%将分配给信托机构,余额则分配给本集团。

  中国恒大强调,集团将尽最大努力推进复工复产保交楼。(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查看公告原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