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无印良品所售商品再次测出致癌物!这次是瓶装水

2019-02-26 21:1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推出“无印良品”品牌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宣布,因部分商品被验出含超标的致癌物质,将主动下架瓶装的“天然水”与“矿泉气泡水”共约59万瓶,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启召回。

  截图来源:梨视频

  据介绍,良品计划公司主动下架的商品是2018年7月4日起到2019年2月21日为止,在日本、台湾、香港以无印良品品牌贩卖的“天然水”约50万瓶、“矿泉气泡水”约9万瓶。下架的原因是在日本生产的“天然水”被验出含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标准值的致癌物质。

  “无印良品瓶装水含致癌物”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消息出后不久,“无印良品瓶装水被召回”便“荣登”微博热搜榜第一。有网友表示很惊讶,“咋连无印良品都这么不靠谱了,我一直都很信他们的东西的”;有网友则认为无印良品有担当,“出了问题就承认,而且敢曝光,我觉得这牌子很靠谱啊”;还有网友则表示担忧,“上次无印良品系列的饼干查出致癌物,这次又是饮用水,难道是巧合吗”。

  “无印良品瓶装水被召回”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来源:新浪微博

  网友评论 来源:新浪微博

  无印良品的饼干的确在今年1月被检测出了致癌物。此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检测报告称,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被检测出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

  随后,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就“榛子燕麦饼干被指含有致癌物一事”发布情况说明称,涉事产品“未添加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食品原料以及食品添加剂”,因“考虑到消费者顾虑”,已“暂时下架该饼干”。(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