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96家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逾七成净利增长

2020-02-26 01:14:57 证券日报

  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 逾七成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本报记者 张 颖

  每年上半年最大的热点莫过于年报业绩的披露,为时4个月的年报行情总会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进入2月份,年报以及业绩快报陆续披露。《证券日报》研究部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2月25日16时,沪深两市共有29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其中,有223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5.34%。

  进一步统计发现,在已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255家公司实现盈利,已发布快报的公司中2019年净利润在百亿元以上的有13家,净利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928.67亿元,同比增长15.28%,其次是兴业银行、浦发银行,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58.68亿元、589.11亿元。

  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在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223家公司中,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共有16家,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正邦科技,2019年实现净利润16.97亿元,同比增长777.53%,其次,国海证券、联化科技、温氏股份、东北证券和红宝丽等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00%。

  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分析人士表示,行业周期性转暖、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主营产品毛利率提升、并购子公司并表、出售股权等资产、剥离亏损业务聚焦主业是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本周大盘放量震荡,上证指数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为0.88%。统计发现,在上述223只业绩增长股中,有131只受到资金追捧,韧性十足,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近六成。其中,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达18只,兆驰股份和兴森科技等两只白马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报收于涨停,涨幅居前分别为20.97%和20.86%。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大涨,部分概念股轮涨,而优质的白马股依然是未来市场中长线资金关注的焦点。白马股由于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中长线投资者所看好。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要抓住未来可持续增长的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A股市场当前的格局,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后市可以重点关注消费白马股、券商股以及新兴科技股的机会。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