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交易商继续避险 美债10年期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2020-02-26 07:34: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6日报道,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触及历史低位,因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对全球经济成长造成重大冲击,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促使交易商继续避险。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午后回落5.5个基点,报1.3221%,较周一继续下滑,盘中一度触及1.3171%的低位,创下历史新低。

  报道称,美国主要股指也下跌,投资者纷纷撤离高风险资产。几十个国家已经赶紧采取紧急措施来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MUFG Securitie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Herrmann表示,甚至在疫情的影响扩大之前,许多交易员就已经重新评估了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他说,对疫情暴发的担忧加速了10年期公债等投资工具收益率的下滑,去年年底该债券的收益率接近2%。

  Herrmann表示,人们已经降低他们的期望。新冠病毒作为一种巨大的规避风险趋势因素令期望值进一步降低。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表示,其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0.7,高于1月份向下修正后的130.4。但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会小幅升至132.0。调查没有提到新冠病毒。

  尽管这份报告被解读为较为正面的,但Jefferies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投资者可能已经做好了看到经济下行的准备。

  报道还提到,虽然中国新冠病毒疫情自2月2日以来一直在下降,但它已蔓延至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的疫情尤其令人担忧。(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