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盘整,沪指3000点得而再失

2020-02-27 15:0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7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横盘缩量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高位强势股出现补跌,医废处理、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板块受到追捧。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1.33点,涨幅0.11%,成交量3959.56亿元;深成指报11534.02点,涨幅0.32%,成交量6546.32亿元;创业板指报2196.71点,涨幅0.73%。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环境保护、航空涨幅靠前;船舶、半导体、矿物制品、通信设备跌幅靠前。

  酒店餐饮涨超4%领涨行业板块,华天酒店、西安饮食涨停,全聚德、岭南控股、ST云网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红,医废处理、特高压、智能医疗、海水淡化、远程办公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光刻机、超级电容、智能电视跌幅靠前。

  医废处理大涨5.39%,个股全线飘红,雪浪环境、中金环境、侨银环保涨停,启迪环境、博世科、万邦达涨幅超7%。

  总体看,共1855只个股上涨,迪瑞医疗,亿帆医药,真视通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63只个股下跌,其中奥特佳,深南股份,力源信息等13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交建股份换手率最高,达68.21%。

  山西证券研报分析,短期内市场仍旧是震荡行情。从目前市场成交来看,成交量仍旧维持高位,流动性宽松基调不改,成长风格将继续占优。科技成长股估值短期面临一定调整压力,走势可能分化,盘整后仍有介入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A股经历大幅波动后,市场需要一些时间消化,接下来会是一个震荡轮动的时段。一些传统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0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