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微软、苹果、耐克纷纷警告…高盛:美企今年盈利增长将停滞

2020-02-28 08:40: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月28日报道,高盛警告,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美国企业今年将不会报告盈利增长。目前各方日益担心此次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

  该行将其今年基线情形每股盈利预测从此前的174美元下调至165美元——相当于没有增长。相比之下,根据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市场普遍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企业作为一个整体今年的盈利增长率约为7.7%。

  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表示:“我们下调的预期反映出第一季度美国出口商面临的最终需求下降、供应链中断、美国经济活动放缓、以及不确定性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周四上午,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过8.2万例,2800多人死亡。

  报道指出,病毒在全球的迅速蔓延重新点燃了人们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后果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高盛下调了今年初对美国经济增长做出的预期,目前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化增长率为1.2%,低于此前预计的1.4%。

  报道称,新冠疫情还使美国企业对其供应链及盈亏底线发出一系列预警,并使商务旅行受限。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微软周三表示,有关疫情的不确定性将导致Windows和Surface部门的收入指引无法实现。苹果上周也警告称,在华业务的中断将导致其本季度收入无法达标。沃尔玛、耐克、美国联合航等几家美国大型企业也就疫情的影响发出了警告。

  报道指出,的确,美国商会在中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在华运营的美国企业表示,如果4月底前无法正常营业,他们预计该地区的收入将减少。

  报道还称,作为预防措施,企业还限制了商务旅行,高盛正在限制前往韩国和意大利部分地区的商务旅行。该行还建议推迟前往亚洲其他地区的非必要商务旅行。

  市场已遭重创,标普500指数陷入回调区间,即较近期高点下跌10%或更多。与此同时,美国国债反弹,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