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东方在线上市后半年亏损8751.6万

2020-03-01 00:43: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 (熊思怡)近日,港股上市公司新东方在线公布2020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6个月,新东方在线录得期内亏损8751.6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减342%。

  图片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几乎同一时间,新东方官网发公告宣布,下调2020财年第三财季收入预期。新东方预计2020财年第三财季净收入为9.021亿美元至9.332亿美元,同比增长13%至17%。此前,新东方预计2020财年第三财季净收入为9.830亿美元至10.064亿美元,同比增长23%至26%。

  新东方解释,下调2020财年第三财季收入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的爆发。不过,新东方称,公司在本季度采取措施,通过自主研发的OMO(线上并购线下)系统,将线下课程有效地转移到小型在线直播课程中,大大抵消了这一影响。

  图片来源:新东方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来,新东方在线高管经历了不止一场人事调整。2019年8月,新东方在线成功登陆港股不久后,新东方在线管理层及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发生人事变动,包括上任不到一年的执行董事兼COO潘欣离职;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张枫因个人原因离职等。

  2019年1月,新东方在线发公告称,联席总裁孙畅已不再担任“行政总裁”,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该变动后,孙东旭成为新东方在线的唯一行政总裁。

  图片来源:wind

  据媒体报道,俞敏洪曾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新东方在线状况的不满,称“内部充满僵化和懒惰”。俞敏洪在2019年5月出版的自传中曾形容新东方在线是“病树前头万木春”,并遗憾曾经在在线教育市场上错失的机遇。

  截至2月28日收盘,新东方在线(01797.HK)跌4.72%,报33.30港元;新东方(EDU.N)跌3.57%,报127.89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