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3月开门红!沪指站稳3300点,数字经济概念爆发

2023-03-01 15:06: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日电 周三(1日),A股迎来3月“开门红”,沪指拉升收盘站稳33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00%,报3312.35点;深证成指涨1.11%,报11914.32点;创业板指涨0.61%,报2443.95点。两市成交额918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622亿元。

  个股涨跌比为3479:1392,两市涨停44家,跌停2家。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净买入70.1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卖出态势。

  来源:同花顺iFinD

  市场猛攻数字经济概念

  盘面上,数字经济概念全面爆发,AIGC、国资云、ChatGPT、信创等方向纷纷活跃,数码视讯、当虹科技、博汇科技、熙菱信息等多股20%涨停。通信服务方向中,中国联通、嘉环科技、中通国脉涨停,吉大通信涨近13%,中国电信涨逾8%,会畅通讯涨逾7%。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从国家发展战略、经济驱动引擎层面强调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地位,对数字中国相关工作制定了全局安排,提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研究制定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东兴证券表示,要重视数字经济建设背景下算力及数据要素、资产的底座建设、以及产业数字化及数字产业化中的投资机遇,规划的出台再次确认数字经济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主线。

  川财证券认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实际生产力,也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数字产业化即信息通信产业。建议继续关注和重点跟踪数字基础设施、智能化产业应用以及数据要素产业建设三个大方向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外,三胎概念股午后异动,金发拉比创阶段新高。

  下跌方面,纺织、医疗器械等板块走低;芬太尼、养鸡、HJT电池等概念股下挫。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汉王科技(10.02%)、九牧王(10.04%)、数码视讯(20.00%)、恒久科技(9.97%)。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纳睿雷达、华人健康、晋拓股份、多利科技、润普食品,分别为70.711%、64.478%、62.046%、59.351%、51.949%。

  3月市场如何演绎?

  回顾过去的2月份,沪指累计涨0.74%,深成指跌1.81%,创业板指跌5.88%。

  展望3月份,中信证券分析称,一方面,经济快速恢复仍将持续,政策预期仍会上修。另一方面,海外流动性和地缘扰动已迅速提前反映在定价中,后续边际影响将开始减弱。因此,预计两会前后,增量资金将逐步形成共识并集中入场,全面修复行情的第二波即将开启。

  中银证券表示,重要会议临近,市场对经济和产业政策抱有预期,A股风险偏好易上难下,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随着3月起重要会议政策基调及经济数据的落地,市场对于传统周期的估值修复逻辑有望兑现,上半年角度来看,高增长空间的科技成长仍有望获得更大超额收益弹性。

  配置上,华西证券表示,随着政策预期落地、企业财报的陆续披露,A股将从板块快速轮动回到结构性行情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医药、食品饮料等,二是数字经济、信创等,三是通信、传媒、券商、计算机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