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奋达科技“内斗”一事落定 两名董事出局

2020-03-02 08:31:15 经济观察网

  奋达科技“内斗”一事落定 两名董事出局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2月28日,奋达科技(002681.SZ)“内斗”一事终于落定,文忠泽和董小林两名董事出局,董事长肖奋家族 “获胜”。

  这一天,该公司召开了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该会议由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主持。会议上分别审议了《关于保留文忠泽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保留董小林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维持公司董事会成员为 9 名的议案》、《关于罢免肖奋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肖勇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罢免肖韵女士董事职务的议案》等议题。

  最终投票结果显示,同意罢免文忠泽和董小林的有11亿股,占出席会议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八成;反对 2.3亿股,占出席会议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17%;其中,中小投资者中同意罢免的有 1.4亿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68%;投反对票约6000万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成。

  此外,维持公司董事会成员为 9 名的议案也未能获得通过。同意维持的仅占出席会议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17%;反对比例占了八成;其中,中小投资者投反对票的占全部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65%。

  此前肖奋家族与文忠泽、董小林等人各执一词。2月10日,奋达科技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上,肖奋认为董事文忠泽、董小林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富诚达的主要负责管理人,经营不善,2019 年的经营业绩远低于业绩承诺,未能履行董事勤勉尽责的职责,欲罢免文忠泽、董小林的董事职务。

  对此,文忠泽、董小林一方进行了反击,他们认为富诚达业绩下滑系外部原因,而且承诺通过业绩补偿的方式承担业绩未达标的法律责任,奋达科技不应以此为理由罢免文忠泽等人担任的奋达科技的董事职务。而且文忠泽更进一步指出罢免的目的,是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家族通过操纵业绩补偿满足其家族私利。他认为,上市公司在肖奋家族的控制下管理混乱,经营决策严重失误,近几年经营持续恶化;而就调整董事会成员而言,从9人变成7人,肖奋家族在董事会层面即可以实现“一言堂”。为此,文忠泽、董小林提出维持公司董事会成员为 9 名和罢免肖奋等人的议案。

  同日,奋达科技也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6亿元,同比增长8.25%,主要来自智能可穿戴、电声产品和健康电器板块;营业利润为-18亿元,同比下降153.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亿元,同比下降144.20%。奋达科技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对合并深圳市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欧朋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存货及固定资产计提减值所致。

  如果奋达科技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仍为负值,该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