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遭15轮做空 跟谁学发内部调查结论

2021-03-02 08:44: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日电 多次被做空后,中概股跟谁学公布内部独立调查结论,称调查已基本结束,未发现对公司历史财务报表有重大影响的证据。

  公开报道显示,2020年2月26日,针对上市不足一周年的跟谁学,美国做空机构灰熊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在2018年的净利润夸大了74.6%,且可能存在刷单现象,并称跟谁学利用关联方操纵财务。

  对于上述做空报告,跟谁学很快回应称,“对于这种主观臆断、逻辑混乱的报告不需要评价。”此后,香橼、浑水等多家国际知名做空机构对跟谁学共进行15轮做空,跟谁学也多次予以反击。

  3月1日,跟谁学在官网公告,2020年年初至年中,若干份关于公司的做空报告发布后,公司的独立审计委员会聘请第三方专业顾问,对做空报告的关键指控开展独立调查。

  跟谁学表示,目前内部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商定的范围和执行程序,内部调查未发现可能对公司历史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证据。公司打算与美国证监会就进行中的调查继续合作,公司无法预测美国证监会调查的持续时间、结果或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美东时间3月1日盘后,跟谁学一度大涨约20%。此后涨幅收窄,Wind数据显示,跟谁学盘后价报112.78美元/股,涨幅7.36%。

  资料显示,跟谁学是一家K12在线教育机构,2019年6月6日登陆美国纽交所,旗下有跟谁学、高途课堂、小早启蒙等产品品牌,覆盖成人、高中、初中、小学和学前全阶段教育。(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