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朗博科技停牌前股价涨停 上交所:是否泄露内幕消息?

2023-03-02 09:0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日电 3月1日,上交所对朗博科技下发问询函。

  3月1日,公司披露公告称,拟通过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变更控制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戚建国变更为共青城骏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骏山投资),实际控制人由戚建国、范小凤变更为伍忠良、李海。

  公告显示,原控股股东戚建国及其一致行动人范小凤、常州市金坛君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泰投资)拟向骏山投资合计转让26%的公司股份,转让后骏山投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骏山投资成立于2022年3月1日,其中北京华铼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铼)持有骏山投资2.87%合伙份额,担任骏山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自然人伍忠良、李海通过持有北京华铼上层控股股东股权最终控制骏山投资,两人构成一致行动人。

  上交所要求朗博科技核实并补充披露骏山投资的主要财务指标、经营业务、资信情况,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说明骏山投资及伍忠良、李海是否存在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法定情形骏山收购上市公司控制权资金的具体来源,并核查是否存在对外募集、代持、结构化安排等情形。

  并要求公司结合骏山投资的财务经营情况、股权架构、骏山投资及伍忠良、李海的过往投资与经营管理经验,说明其收购上市公司的原因和主要考虑,是否能够对上市公司实施稳定有效的控制,是否影响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

  公告显示,原控股股东戚建国拟分别向青岛奥帕欣荣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奥帕欣荣投资)、上海良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良元精选肆号私募证券基金(以下简称良元精选肆号)、海南德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德亚创投)转让10%、10%、8%的公司股份,交易完成上述机构后均成为公司大股东。

  其中,奥帕欣荣投资、德亚创投分别于2023年2月24日、2023年2月23日成立,成立时间晚于公司因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申请停牌时间,其本次协议受让公司股份资金分别为28779万元和23023.2万元。

  上交所要求朗博科技穿透说明上述三家受让方的股东结构,涉及合伙企业的请披露至最终出资人,并披露各合伙企业的管理人、关于重大事项的决策安排以及实际控制人。

  核实并补充披露上述三家受让方的主要财务指标、经营情况、资信情况,其受让上市公司股份的资金来源及融资安排,并据此说明其是否具备足够的资金实力。并说明上述三家受让方与骏山投资、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表决权委托等其他约定或利益安排。

  2月23日,朗博科技公告称因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申请公司股票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停。

  上交所要求朗博科技补充披露停牌前筹划本次交易的具体过程、重要时间节点和具体参与知悉的相关人员,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并核实报送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