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小幅低开创指跌0.22% 稀土板块跌幅居前

2023-03-02 09:27: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日电 2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稀土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iFinD

  上证指数跌0.13%,报3308.01点;深证成指跌0.10%,报11902.17点;创业板指跌0.22%,报2438.58点。

  盘面上,稀土板块明显下挫,电信、算力板块小幅回调;时空大数据概念持续火热,多股连续涨停。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华脉科技(10.00%)、苏州科达(10.07%)、日出东方(9.94%)。

  市场焦点股九牧王(4板)高开3.17%,数据中心板块华脉科技(3板)竞价涨停,时空大数据概念股中通国脉(2板)高开7.03%、熙菱信息(创业板首板)高开7.10%,数字经济板块恒久科技(2板)高开6.07%,人工智能概念股网达软件(4天2板)高开3.00%、当虹科技(科创板首板)高开9.19%、数码视讯(创业板首板)高开0.42%、博汇科技(科创板首板)高开0.62%。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847:2016,两市涨停4家,跌停2家。

  截至3月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9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9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30.44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948.84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3.85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前期A股市场估值修复已持续3个月左右,部分宽基指数处于前期成交密集区间,认为当前A股震荡整理、宽基指数走势相对平稳的特征仍可能仍将延续一段时间,“行稳方能致远”,近期海外宏观环境对港股的影响可能高于A股。中期来看,A股整体估值虽有修复但仍处历史中低位,投资者对经济信心正逐步改善,当前位置也不必过于谨慎,未来伴随基本面实质性复苏得到更多数据验证,市场有望重拾升势,中期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国海证券表示,总体来看,昨日沪指震荡走高重新站上3300点的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显著提升。并且目前沪指已经逼近前高3310附近,后续将其有效突破的概率进一步加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指数放量大涨的背景下,赛道医药等方向仍深陷整理之中,反映出当前盘面的结构性分化依旧明显。在此背景下,仓位配置方向上仍需跟随市场选择去弱留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