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道指小幅高开,特斯拉跌近8%

2023-03-02 22:4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日电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目前道指涨0.12%,纳指跌0.77%,标普500指数跌0.46%。

  来源:Wind

  宏观消息面上,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快速校正,“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返4%,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自去年11月来首次升至4%上方。分析指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强劲,叠加美联储官员“鹰派”发言,市场此前对美联储年内货币政策转向的乐观预期不断纠偏,推动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

  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再次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可能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19万人,低于预期,预估为19.5万人,前值19.2万人。美国至2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5.5万人,预期166.5万人,前值165.4万人。

  个股方面,特斯拉跌近8%,特斯拉“宏图计划”第三篇章未提及市场预期的一体化压铸技术以及下一代电动汽车的任何确切细节。赛富时涨超15%,其2024年营收指引高于市场预期,且宣布股票回购计划增加至200亿美元。半导体股普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逾1.8%,安森美半导体跌超6%,美光科技、恩智浦半导体、应用材料等跌超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寺库跌超14%,蔚来跌超4%,哔哩哔哩2022年Q4营收不及预期跌超3%。涨幅方面,爱奇艺、网易涨超3%。(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