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下班先加油!年内油价“四连涨”,加满一箱油多花10元

2021-03-03 17:02: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号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3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260元,柴油每吨上涨250元。

  资料图。中新经纬 张猛 摄

  据央视财经测算,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0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22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0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本轮是2021年第四次调价,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四涨零跌零搁浅”的格局。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也是现行调价机制自2013年春天执行以来,首次完成“八连涨”。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1年3月17日24时开启。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认为,市场普遍推测欧佩克+会在4月份增产,近期国际油价呈现回落走势,据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显示,新计价周期原油变化率或负值开局,下调预期初现。不过由于目前原油供需关系缓解,基本面较为乐观,即便后期适度增产,油价回调力度或有限,整体大方向依旧看涨为主。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分析称,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90元/吨左右。OPEC+3月初会议或将做出增产决定,沙特也可能将撤销额外减产的承诺,此外海外部分国家的疫情依然严峻,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在中宇资讯分析师王涛看来,2021年3月份欧美原油期货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动能不足,油价中枢或将在适度上移后企稳运行,另OEPC+可能于下月开始适度增产也给市场施压。测算3月17日涨幅恐快速收窄,亦有搁浅可能。(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