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多地力推楼市新政 支持多孩家庭和人才购房

2023-03-03 07:39:12 证券时报

  多地力推楼市新政

  支持多孩家庭和人才购房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湖南武冈、河南漯河、江苏宿迁和安徽合肥等多地出台了购房支持政策,其中,多孩家庭和人才成重点支持对象,具体措施包括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给予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

  3月1日,安徽合肥对实施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优化政策征求意见,政策提出,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自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贷款的,单方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65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75万元。合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举意在加大对多子女家庭通过住房公积金解决基本住房问题的支持力度。

  2月27日,湖南武冈发布楼市新政,其中提出,高层次人才购房更优惠,通过人才引进渠道全职引进到武冈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作五年以上并首次购房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补贴,其中正高职称人员、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副高职称人员、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

  2月24日,河南漯河发布的稳楼市新政中提出,支持人才购房落户和城乡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继续发放购房人才补贴、契税补贴,执行至8月31日。对符合“百优计划”“双千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人才资格认定后3年内购买家庭首套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类别提高到80万元、60万元。

  同日,江苏宿迁发布稳楼市新政,提出给予契税补贴:对个人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的,给予所缴纳契税总额50%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给予80%、100%的补贴。同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双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70万元,生育多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再提高10万元。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将住房政策与生育、人才政策结合是未来的重要方向。尽管2022年多地结合生育、人才等政策出台了激励措施,但政策力度相对有限,预计2023年对这类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将加大,尤其是在多孩家庭支持方面。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