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众院司委会主席:已启动调查总统是否涉及妨碍司法

2019-03-04 09:24:08 中国新闻网

  美众院司委会主席:已启动调查总统是否涉及妨碍司法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表示,已开始针对总统特朗普可能涉及的权力滥用及妨碍司法展开调查,将向逾60个组织和个人收集相关文件。

  据报道,纳德勒做客美国ABC电视节目“This Week”说,该委员会要求司法部、特朗普儿子小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财务长艾伦·魏塞尔伯格等相关各方提供文件。

  “我们将开始调查滥用权力、贪腐、妨碍司法等行为,”纳德勒说。“捍卫法治是我们的职责。”

  “非常明显,总统妨碍了司法。”纳德勒说,但他表示是否考虑诉诸弹劾目前还言之过早。

  作为妨碍司法的证据,纳德勒提到特朗普2017年5月开除前美国FBI局长科米一事。科米当时负责调查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的行为,以及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可能存在的勾结。

  这项调查后来由特别检察官穆勒接手。预计穆勒将在几周内向美国司法部长汇报调查结果。

  特朗普否认自己的竞选团队曾与俄罗斯方面串通。“我是无辜的人,在一场猎巫行动中受到一些非常糟糕、自相矛盾和腐败的人的迫害,这是非法的,这根本就不该开始,”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据悉,白宫与特朗普集团未对纳德勒的言论进行回应。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