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连续两周缩减

2019-03-05 19:09: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 题:《联讯证券: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连续两周缩减》

  作者 殷越 廖宗魁 康崇利(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一、股市资金面

  (一)成交量:两市成交合计4.36万亿元,较前一周增加1.46亿元

  上周(2月25日-3月1日)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36万亿,其中上证成交1.98万亿,深证成交2.38万亿。上周一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单日涨幅达到5.60%,周五收于2994点,周涨幅6.8%;两市成交额较前一周增加1.46万亿,其中周一、周二的单日成交均超过万亿规模,这也是自2015年11月底以来,单日成交首次超过万亿规模。

  (二)行业周涨跌情况:银行板块周涨幅9.07%居首位

  上周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涨幅最大是银行,周涨幅为9.07%,涨幅居前的还有钢铁和建筑材料,周涨幅分别为9.06%和8.31%。各行业呈现普涨特征,全行业涨幅均超2%,前期涨幅较大的农林牧渔、电子及通信板块涨幅稍落后。

  (三)陆股通:净流入规模120.1亿元,已连续两周缩减

  上周(2月25日-3月1日),陆股通净流入规模120.1亿元,较前一周减少74.7亿,陆股通净流入规模已连续两周缩减。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0亿元,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额为7658.34亿元。

  截至2019年3月5日收盘,近一周净买入前十的个股大多集中于大消费、大金融龙头股。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居首,为27.75亿元,五粮液和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21亿元和10.12亿元。

  (四)融资余额:融资余额连续三周上升

  上周(2月25日-3月01日),两市融资余额继续上升390.12亿元至7962.16亿元,融资余额连续三周上升。

  分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非银金融净买入额最高为74.8亿元。

  (五)IPO:本周2家公司进行新股申购,预计募资总额9.9亿元

  上周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批文: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有2家公司进行新股申购,发行数量合计0.78亿股,预计募资总额合计9.9亿元。

  (六)二级市场增减持:本期净减持53.96亿元

  本期(2.25-3.03)二级市场净减持53.96亿元,上期二级市场净减持31.56亿元,本期累计增持9.12亿元,累计减持63.08亿元。增持金额前五的个股为:*ST船舶、广东甘化、百联股份、*ST天业、内蒙华电;减持金额前五的个股为:温氏股份、同方股份、三七互娱、洽洽食品、汇顶科技。

  二、货币政策、利率与汇率

  (一)公开市场操作:共开展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净投放1600亿元

  上周(2月25-3月1日)央行共开展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共计1600亿元。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明确,资金面出现大幅波动的风险不大。

  (二)利率: 银行间利率回落,国债利率小幅上升

  上周(2月25日-3月01日)银行间利率回落。R007收于2.95%,DR007收于2.50%。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资金面的宽松为利率的持续下行创造了条件。

  上周国债利率(2月25日-3月1日)小幅上升,10年期国债利率升4bp至3.18%附近。

  (三)汇率: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

  上周离岸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3月1日收于6.71附近。上周初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国会证词偏鸽派的影响下走势依然疲弱,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低。但是上周四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优于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美元指数强势回升并于周五收于96.47。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房屋销售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如果这些关键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会助涨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虽然因此承压但是前景乐观。(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