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险守3500点:券商股全线飘红,资源股下挫

2021-03-05 15:05: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 5日(周五),A股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大幅低开,此后在白马股提振下震荡反弹,沪指11时过后一度翻红,午后再度转涨,临近尾盘有所回落,35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最高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1.99点,跌幅0.04%,成交4088.5亿元;深成指报14412.31点,跌幅0.03%,成交4675.95亿元;创业板指报2871.97点,涨幅0.7%;上证50指数报3688.68点,跌幅0.54%。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本周,沪指累计跌0.20%,深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1.45%。

  盘面上,券商股崛起,个股全线飘红,光大证券涨停,浙商证券涨6%。汽车、传媒、养殖业、保险、计算机、燃气水务、白色家电等板块均整体涨逾1%。酿酒板块活跃,金枫酒业、兰州黄河、青青稞酒涨停,惠泉啤酒、金种子酒、莫高股份等涨幅居前。

  资源股集体走低,钢铁板块领跌,板块整体跌近4%,新钢股份跌停;有色、煤炭、石油等版块纷纷跌逾1%。机场航运、军工、酒店餐饮等板块飘绿。

  对于券商板块,光大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相关政策制度频落地全面利好券商行业发展,在政策面、市场面的催化下,券商行业年化ROE有望突破9%。头部券商各项业务综合实力强劲,能更大限度分享改革红利,竞争力显著优于同业,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建议关注行业龙头。

  个股方面,2895只个股上涨,其中九鼎投资、越秀金控、名家汇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73只个股下跌,其中祁连山、国网英大、欧普照明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德固特换手率最高,达58.74%。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2.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6.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3.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3.6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1.4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5.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4.4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5.9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4.07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当前市场处于经济复苏阶段,基本面持续向好,把握经济复苏的结构性主线。近期市场由于受到外部扰动增多,无论是港股市场还是美股市场,在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放大了A股市场的变化。波动加大,市场亦不宜过度悲观,投资者可适当降低预期受益。

  山西证券表示,由于近期市场出现恐高避险情绪,维持指数呈宽幅震荡走势的判断,短期板块轮动有较强随机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操作,可适当关注中上游周期板块,由于估值处于低位,下行风险较小。(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