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3·15前将对假冒伪劣保健品集中销毁

2019-03-06 21:39:21 新京报网

  张茅:3·15前将对假冒伪劣保健品集中销毁

  新京报快讯(记者 何强)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今年3·15之前将制定发布整治措施,对假冒伪劣保健品集中销毁。

  张茅表示,目前在销毁假冒伪劣产品上,存在执行力不强等问题。全面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在法律没有什么障碍,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比如存在地方保护问题,实际上做得还不到位。这也是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止的原因,需要下决心严格执行,加大惩罚力度,就像海尔当年把冰箱砸了,不允许出次品。

  谈及疫苗监管问题,张茅称,目前正在推动制定的疫苗法,有很多新措施,比如巨额惩罚、对疫苗受害者进行巨额赔偿、社会风险分担机制、对内部举报者重奖,“很多重大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都是内部人举报的。”

  此外,他表示,同时将运用技术手段对疫苗生产线进行实时监管,数据全部上传后台,“你想改根本就改不了,不会像此前疫苗事件当事人把数据硬盘砸碎了藏起来。”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