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韩国千年古寺遭纵火:僧人作案 现场火光冲天

2021-03-06 17:32:55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晚,韩国全罗北道千年古寺内藏寺遭人纵火,虽然消防队员奋力扑救,但木制建筑大雄宝殿还是被焚毁。据悉,被毁的大雄宝殿是文物,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9万元),所幸无人伤亡。

  据了解,纵火嫌犯是一名53岁的僧人,他在作案后主动报警,被警方当场逮捕。他向警方交代称,自己对寺庙不满,故而作案。

  内藏寺始建于公元636年,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曾先后在战争时期和2012年遭遇意外被毁,最近一次复原是在2015年。(制作 乐小敏)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