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经纬早班车|美国俄亥俄州再发生火车脱轨;特斯拉召回3470辆车:螺栓可能没拧紧……

2023-03-06 06:40:13 中新经纬

  【隔夜重磅】

  美国俄亥俄州再发生火车脱轨

  当地时间3月5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4日下午在俄亥俄州克拉克县斯普林菲尔德市脱轨的一列火车暂未出现化学物质泄漏现象,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报道,斯普林菲尔德市消防局长称,其中两节脱轨的车厢含有残留的柴油废气、两节载有聚丙烯酰胺水溶液、另有4节车厢载有无害材料。目前来自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环境保护局和克拉克县危险物质小组的代表分别对事发现场进行了独立检查,并证实没有化学物质泄漏的证据。

  报道称,当地官员确定火车脱轨地点附近没有受保护水源,并表示“这意味着此次脱轨事件不会有污染公共供水系统或私人水井的风险”。

  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获悉脱轨事件,并与俄亥俄州州长德瓦恩沟通,以提供联邦支持。他强调,目前没有有害物质泄漏的报告,但将继续密切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2月3日,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事故,共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20节运载危险品的车厢中有11节脱轨,其中5节载有氯乙烯。这起事故导致大量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对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危害,多个部门仍在进行责任调查。

  韩1月芯片库存率创26年来新高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统计厅5日表示,1月韩国芯片库存率为265.7%,这是1997年3月以后近26年来的最高值。

  据悉,芯片库存率是用剔除季节性因素的库存指数除以出货指数得到的百分比,显示出货量和库存的比例。1月韩国芯片出货指数(剔除季节因素)为71.7,环比下滑25.8%。同期,库存指数环比大增28%,为190.5。芯片库存率高就意味着供大于求。报道称,鉴于芯片是韩国主要出口品,韩国出口和经济的前景堪忧。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韩国1月不含芯片出口的总出口额同比增加0.8%,为441亿美元。但包括芯片在内的总出口额则同比减少7.5%,为501亿美元,连续5个月下降。这归因于芯片出口连续7个月下滑。

  在出口低迷不振、高物价和加息导致内需萎缩的情况下,韩国央行日前将韩国上半年GDP增速预期从原先的1.3%下调至1.1%,韩国开发研究院也将增速预期从1.4%下调至1.1%。

  卡塔尔宣布向最不发达国家捐款6000万美元

  近日,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开幕式致辞中宣布,卡塔尔将向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援助计划捐款6000万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发展路线图《多哈行动纲领》的落地实施,5000万美元用于对《多哈行动纲领》项目成果提供进一步扶植,并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建立更具韧性、更具活力的经济体系。

  最不发达国家是指经联合国认定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人类发展指数最低的国家。截至2023年3月,全球共有46个国家被联合国列为最不发达国家,其中33个位于非洲。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最不发达国家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八分之一,部分国家陷入了资源匮乏、负债累累的困境,使得经济发展步履维艰。而大多数发达国家没有兑现将其国民总收入的0.15%至0.20%作为官方援助,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的承诺。

  据央视新闻报道,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每10年召开一次,第四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于2011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会议期间通过的《伊斯坦布尔行动计划》中,发达国家承诺自2011年起的未来十年,将其国民总收入的0.15%至0.20%作为官方援助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

  螺栓没拧紧!特斯拉将在美召回3470辆Model Y

  据路透社3月5日消息,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3470辆2022年至2023年生产的Model Y汽车,理由是固定第二排座椅靠背框架的螺栓可能没有拧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松动的座椅框架螺栓可能会降低安全带保护系统的性能,增加碰撞时受伤的风险。

  特斯拉称,自去年12月以来,它已经确定了五起可能与这些情况有关的保修索赔,但未曾看到任何一起可能与该问题有关的伤亡事件。

  特斯拉将检查将第二排驾驶员侧和乘客侧座椅靠背框架固定到下部座椅框架的螺栓,并将其拧紧。

  特斯拉还表示,去年12月,特斯拉供应商实施了改进的过程控制以及改进的培训和监督,以确保螺栓扭矩符合规格。

  波音取消CEO卡尔霍恩700万美元奖金

  据彭博社消息,波音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由于该公司777X宽体喷气式飞机的长期推迟发布,CEO卡尔霍恩700万美元的奖金被取消。

  另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在卡尔霍恩2020年取代前CEO米伦伯格时,向米伦伯格提供了绩效奖励。不过,根据波音公司薪酬委员会在2022年的决定,当卡尔霍恩显然无法在2023年前达到777X投入服务的目标时,该奖励将不会授予。

  据悉,卡尔霍恩2022年的总薪酬约为2250万美元,高于前一年的近2100万美元。

  777X也被称为777-9,是原777飞机的更大版本,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波音2022年曾表示,其777X的首批交付时间将推迟至2025年,因认证需要更长时间。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0:00 国新办就“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8:00 1月欧盟零售销售指数

  23:00 1月美国耐用品新增订单

  【新股申购】

  雅达股份(430556)

  申购代码:889889

  发行价:3.7元/股

  发行市盈率:13.68

  上市地点:北京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智能电力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电力监控系统集成服务。

  【新股上市】

  绿通科技(301322)

  股票代码:301322

  发行价:131.11元/股

  发行市盈率:73.75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场地电动车研发、生产和销售。

  【两会看点】

  两会今日看点:人代会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6日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上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6日全天举行小组会议。上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下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

  雷军代表:建议促进汽车文化普遍开展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建议引导营造更加丰富的汽车文化场景,为汽车文化发展提供舞台,为先进汽车产品与技术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适度放开汽车改装限制,建立改装零配件和汽车后市场的国家标准,为多样化的创新汽车文化发展提供土壤;全面落地放开二手车准迁限制、放开皮卡进城等品类限制,扩大汽车文化影响范围及群众基础。

  朱涛委员:疫苗等药品“紧急使用”应固定化、流程化

  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的提案主要围绕疫苗,建议进一步优化疫苗等药品“紧急使用”相关审批流程,应固定化、流程化“紧急使用”的启动、终止和实施范围。

  戴立忠代表:建议建立国家层面的罕见病诊疗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建议引入新技术及新平台,建立国家层面的罕见病诊疗中心,提升罕见病诊断能力;重视新技术及新平台的发展,纳入医保,减轻疾病负担。

  【财经热点】

  沪深交易所主板4月份或现注册制下首批IPO

  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在为期10个工作日的平移期,已有合计431单主板项目完成平移,包括261单IPO项目、166单再融资项目和5单并购重组项目。谈及预计主板IPO何时出现首批注册生效项目,某大型券商投行人士表示,“4月份比较合理。结合此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经验,6月份存量企业可递交申请,8月份首批企业挂牌,其间经历了大概两个月时间。”

  一年超500位独董辞职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22年A股市场共有531人次的独立董事递交辞呈,涉及437家上市公司。平均来看,每天都有1位或以上的独董辞职。但分月份来看,独董辞职表示出较为明显的时间特征。总体来看,一年中独董离职有两个高峰期,其一为以3、4月为代表的年报披露季,其二是以1、12月为代表的跨年前后。

  子公司和机构被列入美“实体清单” 华大集团:反对!

  华大集团表示,关注到了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集团旗下的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下称“华大研究院”)、深圳华大法医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鉴正”)、香港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香港科技”)列入“实体清单”的决定。华大集团对此表示反对,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据悉,香港科技系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基因”)子公司,华大基因、华大研究院和华大鉴正系华大集团旗下独立主体。

  太平洋产险六公司合计被罚162万

  宁夏银保监局网站5日消息,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太平洋产险宁夏分公司及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5家支公司合计被罚162万元,处罚机关为宁夏银保监局,处罚决定日期为2月24日。

  此外,对直接责任人齐福义、赵建宏分别予以撤销任职资格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责任人盛馨羽予以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责任人杨侃予以警告并处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责任人武凡琪予以警告并处5.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责任人穆龙予以警告并处7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直接责任人赵德鹏予以警告并处6.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责任人沈学茹予以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