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沪指5连涨,券商股稳坐C位

2019-03-07 15:05: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7日电 周四,A股市场多空胶着,两市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盘中“红绿”交错。个股方面,两市逾200股涨停。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6.42点,涨0.14%,成交5257亿元,日K线5连阳;深成指报9678.11点,跌0.23%,成交6409亿元;创业板指报1692.42点,跌0.48%,成交193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续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券商股再度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近5%,近10只个股集体涨停,兴业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多股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券商股表现

  财务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券商业绩迎“开门红”后,2月延续增长态势。截至3月6日晚间,已有23家上市券商发布2019年2月份财务数据,均未出现亏损,其中有19家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上涨,6家环比增幅超100%;海通证券净赚9.34亿元跃升至首位。

  对于券商股的表现,中银国际证券分析指出,2019年以来,在政策面、市场情绪以及基本面的共同驱动下,券商持续领航市场上升行情,继续看好政策环境回暖及市场活跃度提升背景下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申万宏源认为,2019年证券行业拐点已经显现,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提升券商估值的逻辑不断得到验证,同时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和成交量持续放大提高了2019年券商业绩不断超预期的可能性,龙头券商同时受益于改革和市场上涨。

  连日来持续上涨的有色板块7日表现同样不俗,铜陵有色、章源钨业、荣华实业、广晟有色、白银有色、中孚实业等近10股涨停。

有色股表现

  次新股掀涨停潮,中国外运、长沙银行、中国人保、明阳智能、华致酒行等近30股涨停。工业大麻概念股活跃,康恩贝、龙津药业、东风股份、银河生物等多股涨停封板。

  此外,白酒股全线回调,洋河股份领跌,今世缘、泸州老窖、五粮液、顺鑫农业、口子窖等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指出,2019年A股行情演绎至今,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已经不是简单的“估值低”、“流动性好”能够解释得了的,“基本面拐点”可以预期但短期确实也还没有看到,驱动行情持续推进的最大逻辑是“强国牛”,即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大程度地依托股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坚守实业强国。

  操作上,广州万隆表示,目前A股仍处于资金激烈博弈阶段,尚未出现大级别利空,仍可轻指数做个股。但市场有过热的迹象,虽然不排除妖股们继续大涨,但此时介入已不明智。目前市场的上升有点脱离基本面,但持有基本面良好的股票仍不失为好策略,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终有守的云开见月明之时。(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