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长盛轴承收函!投资1亿的合伙企业无法兑付本金收益,如何应对?

2023-03-07 09:18: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7日早间,深交所向长盛轴承(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公司判断成都岑宏佾“无法兑付公司本金及收益”“合伙企业份额可能存在减值风险”的具体依据,公司是否已采取诉讼、仲裁等应对措施,公司知悉相关事项的具体时间。

  关注函提到,2023年3月3日,长盛轴承披露的《关于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后续进展的公告》(以下简称《进展公告》)显示,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于2020年9月出资10000万元投资的成都岑宏佾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成都岑宏佾)合伙份额可能存在无法兑付公司本金及收益的情况,公司判断前述合伙企业份额可能存在减值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孙志华承诺以个人资金补足公司持有成都岑宏佾合伙份额发生的全部损失。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前述事项表示关注,请核实并说明下列事项:

  长盛轴承于2020年9月8日披露的公告显示,上海佾宏实业有限公司(佾宏实业)担任成都岑宏佾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100万元;上海岑集实业有限公司(岑集实业)和长盛轴承担任成都岑宏佾的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1.2亿元、1.0亿元;四川东方添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添富)担任基金管理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长盛轴承并未登记为成都岑宏佾的有限合伙人,佾宏实业与岑集实业的出资金额也与公司前期公告不符。

  关注函要求,核实说明成都岑宏佾的实际股权结构,相关合伙份额持有人的出资金额、出资时间;公司未登记为成都岑宏佾的有限合伙人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针对本次投资采取的管理及保障措施及其有效性。

  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成都岑宏佾的管理架构、决策机制,列示成都岑宏佾对外投资及相关收益分配情况,是否符合“投资行业前景好、且受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的行业或企业”以及合伙协议其他约定。

  关注函要求,结合公司投资成都岑宏佾的背景、相关议案的提案人等说明佾宏实业、岑集实业、东方添富的实际控制人与你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进展公告》显示,长盛轴承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孙志华承诺将以个人自有货币资金补足公司持有合伙企业份额发生的全部损失,使公司在净资产层面不受该投资损失的影响,补足期限为公司确认损失后两个月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的信息显示,成都岑宏佾目前的状态为“正在运作”。

  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公司判断成都岑宏佾“无法兑付公司本金及收益”“合伙企业份额可能存在减值风险”的具体依据,公司是否已采取诉讼、仲裁等应对措施,公司知悉相关事项的具体时间。

  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公司持有成都岑宏佾份额发生的具体损失金额、确认时点及依据,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孙志华拟以个人自有资金对本次损失进行补足的具体考虑及相应安排,是否具有可执行性;公司针对投资成都岑宏佾合伙企业份额以来进行的相关会计处理,相关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

  关注函要求,结合对上述问题的回复,对照本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7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第三章第三节的相关要求,补充说明公司针对成都岑宏佾投资事项的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关注函要求,长盛轴承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3年3月1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自润滑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双金属边界润滑卷制轴承、金属塑料自润滑卷制轴承、金属基自润滑轴承、铜基边界润滑卷制轴承、非金属自润滑轴承等涉及上万种规格的产品。

  2022年三季报显示,长盛轴承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8.02亿元,同比上升10.13%,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上升7.86%。(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