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易LOFTER回应“头像生成器”争议:确有侵权将赔偿1万

2023-03-07 12:3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针对LOFTER“头像生成器”引发的争议,网易LOFTER官方微博7日发布说明称,“头像生成器” 功能测试仅为满足用户个性化头像需求,并无其他目的,更无盈利目的;后续将针对平台中AI内容增加更多管理细则。

  据了解,网易旗下的LOFTER近日上线的AI绘图功能“老福鸽画画机”,用户可以通过关键字词生成绘画作品。平台创作者质疑平台AI绘图会使用创作者的绘画作品作为素材,不尊重创作者的知识产权以及无法保护创作者的各项权利。

  7日,网易LOFTER发布说明称,“头像生成器” 功能测试仅为满足用户个性化头像需求,并无其他目的,更无盈利目的;此功能的训练数据集来自于开源数据,未使用LOFTER用户的作品,也请大家共同监督,如确有侵权,每张图片将赔偿原作者一万元。

  此外,网易LOFTER决定将“头像生成器”功能测试入口调整到“头像框中心”,生成图片仅可作为平台头像使用,不提供下载和发布功能,以尽可能规范功能使用场景。后续,还将针对平台中AI内容增加更多管理细则:严禁AI生成内容以“原创作品”形式发布,并增加“AI 内容冒充原创”的反馈渠道;上线平台作品反AI爬取功能,尊重和保护创作者不希望被“AI 学习、训练”的意愿;平台将设计更合理的产品机制,区分AI内容与原创作品,以免影响原创作品传播。

网易LOFTER微博发布说明截图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