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因妻子违规操作,比亚迪副总裁王传方遭深交所警告

2019-03-08 11:4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吴起龙)日前,比亚迪副总裁王传方因其配偶违规买入比亚迪股票,被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监管函。

  深交所监管函显示,比亚迪预约于2019年3月28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王传方的配偶张菊秀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前30日内买入比亚迪股票5万股,涉及金额268.45万元。

  深交所披露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显示,张菊秀于3月1日买入了5万股比亚迪,成交均价53.69元/股。

  监管函 来源:深交所

  中新经纬客户端计算发现,截至3月7日收盘,比亚迪股价较其买入时微跌0.57%,收于53.38元/股,张菊秀浮亏1.55万元。

  比亚迪公布的2017年1月份公告显示,王传方,1996年8月加入比亚迪,历任人事部经理、后勤部经理;现任副总裁、后勤处总经理、轨道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并担任银川云轨运营有限公司董事,目前持有882.47万股比亚迪A股股份;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传福的哥哥,与董事吕向阳是表兄弟关系。

  深交所表示,王传方作为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8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的规定。请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实际上,比亚迪2018年的业绩表现并不好。早在2018年10月底,比亚迪就对2018年的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3.1%至下降3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705亿元至31.2705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