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交易权限已经有人开通了!21家券商预约人数超10万

2019-03-08 18:40:13 澎湃新闻

  科创板交易权限已经有人开通了!21家券商预约人数超10万

  澎湃新闻记者 刘歆宇

  科创板已正式向投资者开闸。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国泰君安南京西路营业部已于3月8日迎来了首位正式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

  国泰君安相关人士表示,开启科创板交易权限其实很简单,如果适当性匹配,只需要签署适当性评估结果确认书、风险揭示书并回答知识测评,通过即可办理,整个流程迅速快捷。

  此外,据澎湃新闻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已有至少21家券商上线了科创板交易权限预约开通功能,目前一些券商已经积累了数千名投资者的预约,甚至有券商的预约人数突破万名。

  这些券商包括国泰君安、国金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安信证券、平安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财富证券、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国信证券、华宝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东兴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原证券等。

  从短短几天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反响热烈,各家券商的预约投资者人数都不少。

  3月8日,多家券商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了最新的预约情况。

  兴业证券相关人士透露,预约功能上线仅短短2天,进行预约的客户数量就已经达到数千名。

  光大证券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自3月5日起,公司官网、富尊网、光大证券公众号、光大微资讯公众号、金阳光APP五大线上通道同步向客户开放科创板开通预约功能,截至3月8日已收到近6000余名投资者的预约。

  国泰君安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君弘App预约科创板权限开通于3月5日午间在业内率先上线,据了解,很短时间内预约人数就突破万人。

  平安证券的预约人数更为惊人,目前已经达到5万多人。

  上述多家券商累计计算,预约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或已突破10万人。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也了解到,各家券商的预约门槛并不相同。例如,中信建投证券的客户如果想要开通权限,必须满足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而有些券商的预约功能则是面向所有客户开启,之后会有专人负责筛选并未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办理正式开通业务。

  不少券商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技术部、零售业务部、经纪业务部等多个部门的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

  国泰君安相关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改造也早已在紧锣密鼓的准备过程中,APP和PC客户端都正在根据科创板的交易规则和业务流程更新用户界面。

  上述光大证券负责人介绍,正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建立整套集适当性要求、交易规则、注册制制度解读、科创板投资分析等全维度、多层级的投资者教育课件,用于后续投教及服务支持工作。此外,公司已完成相关制度、业务办理流程、风险揭示书等协议文本的初步拟定,正在积极推进业务受理功能的上线。

  3月7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证券公司开通客户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答记者问。

  上交所表示,投资者仅需向其委托的证券公司申请,在已有沪市A股证券账户上开通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即可,无需在中国结算开立新的证券账户。

  此前,上交所在科创板配套规则中设定了科创板参与门槛,个人投资者的入场必须满足两项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而在3月7日发布的答记者问中,对于可计入投资者资产范围的资产标的也做了进一步明确。

  有券商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科创板交易的两大门槛中,50万元的资产门槛并不算低,大部分不满足条件的投资者其实是因为资产规模不达标。

  不过,上交所在3月2日发布的《答记者问》中表示,从数据测算看,50万资产门槛和2年证券交易经验的适当性要求是比较合适的。现有A股市场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约300万人,加上机构投资者,交易占比超过70%,总体上看,兼顾了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科创板市场的流动性。

  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下一步,上交所将积极推动基金公司发行一批主要投资科创板的公募基金产品。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