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高开沪指涨0.66%:资源股走强,券商股延续涨势

2021-03-08 09:3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新一周开始,8日(周一),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3524.98点,涨幅0.66%;深成指报14513.79点,涨幅0.7%;创业板指报2889.08点,涨幅0.6%;上证50指数3713.46点,涨幅0.67%;沪深300报5299.79点,涨幅0.7%。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券商股延续涨势,资源股石油、有色、煤炭、钢铁回暖,光学光电子、造纸、汽车、物流等板块活跃。核电概念股走强,兰石重装、台海核电、太原重工涨停。

  个股方面,2818只个股上涨,其中恒泰艾普、ST威龙、华昌化工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786只个股下跌,其中雪迪龙、优彩资源、易明医药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

  本周,统计显示,A股市场将迎来11只新股申购,其中注册制下科创板注册制新股5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3只。上述11只新股预计合计发行股数约4.3亿股,合计募资预计在64亿元左右。按照发行数量计算,本周将是农历牛年新股发行新的高峰。

  全球来看,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参议院以50票赞同、49票反对,通过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股市方面,上周五美股盘中反弹,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涨逾1%。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继在2月26日疯涨后,再度回到前期高位。

  广发证券指出,美国这轮刺激计划,其效力大概率在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显著减弱,因此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美股调整风险极大,且调整后美股也将迎来长期风格切换。

  对于A股,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美债利率对A股是短期扰动,A股牛市格局没变:企业盈利仍在回升中、市场情绪虽偏高但未极端。高波动和轮涨是牛市后期特征,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轮涨后重视科技+大众消费。

  中金公司认为,出口数据进一步提振企业盈利预期,A股和海外中资股非金融全年有望实现20%以上增长。行业层面,重点关注机械、电子、部分化工品、汽车零部件等板块的业绩提振。海外疫苗继续落地、美国财政刺激政策通过,同时出口数据超预期及中国两会召开,有助于提振短期情绪,近几周的急跌后市场短线可能有小反弹。整体看,盘整仍在持续,不过不宜过度悲观,市场在消化估值及潜在政策调整影响后或重拾升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