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融创中国境外债重组方案:拟发行新票据展期最长9年,债权人可申请债转股

2023-03-08 08:51:43 澎湃新闻

  融创中国境外债重组方案:拟发行新票据展期最长9年,债权人可申请债转股

  3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在融创中国(01918.HK)的境外债重组方案中,融创提到或将通过发行新的美元票据来置换现有的票据,债权人还可以申请债转股。

  据澎湃新闻了解,融创中国计划在境外发行新的美元票据来置换现有票据,展期期限最短为两年,最长为九年。

  除此之外,债权人还可以申请将部分或者全部的美元债进行了债转股,即将手中持有的美元债按照一定的比例来转换成融创中国或者融创服务(01516.HK)的股份。但需要注意的是,债转股的前提是要保证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持有融创中国重组后至少30%的股权,以确保孙宏斌对融创中国的控制权。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融创中国境外债重组计划目前已获得了主要持有人临时小组的支持,双方将签署重组支持协议。在双方完成协议签署后,融创中国拟在3月底前对外公布其债务重组计划。

  境内债务方面,融创房地产集团的10只总计160亿元的境内债展期方案均已获得持有人投票通过。

  融创房地产集团境内债券整体展期共涉及10只存续的公司债券及供应链ABS,加权平均展期期限3.51年。同时,为保障投资人利益,融创还以广州文旅城、重庆江北嘴A-ONE、温州翡翠海岸城等多处资产作为展期偿付保障,并设计了现金支付+小额兑付的机制。

  目前,融创中国还未披露公司2022年半年报,股票仍在停牌中。

  3月6日晚间,融创中国披露2月份销售情况。

  根据公告,2月份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08.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81.4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3340元/平方米。

  截至2023年2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80.9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40.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2910元/平方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