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3“她旅行”消费报告:出境游女性订单超过男性

2023-03-08 11:38: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3月8日,携程发布《2023“她旅行”消费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至今,女性整体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4倍,整体旅游消费均价高于男性近一成。跨境旅行放开以来,迫不及待看世界的她,出境订单占比较男性多6个百分点。

  “她旅行”订单消费双增 乡村旅游增长54倍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至今,女性整体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4倍,整体旅游消费均价高于男性近一成。活在当下、肆意享受成为疫情后女性文旅消费的重要态度。

  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深圳、西安、南京、长沙的女性用户订单量最多。

  女性用户订单量TOP30城市中,订单量同比增长最多的城市包括:西安(近61倍)、苏州(近45倍)、杭州、厦门、宁波、无锡、广州、哈尔滨(均超过20倍)。

来源:“携程黑板报”微信号

  报告指出,仪式感、反差萌、自然系成为2023年“她旅行”的三大特征。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从2022年底开始,关注跨年、赏花、踏春内容攻略的用户中,72%为女性。

  在旅行目的地选择上,2023年以来,大理、丽江、桂林、厦门、苏州仍是更受女性偏爱的老牌目的地,不过,甘肃、四川、西藏、内蒙古、新疆也快速受到女性用户青睐。携程平台“五一”上述五省/地区女性搜索量同比增幅均超过30倍。

  报告显示,2023年女性乡村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达到54倍,露营产品订单同比增长32倍,女性在露营产品订单上花费增长达到32%。

  女性出境占比达53% “五一”订单量超男性110%

  报告显示,1月8日-3月5日,出境游订单中女性占比达到53%,高于男性6个百分点

  女性下单最多的跨境旅行目的地TOP10为:香港、澳门、曼谷、新加坡、普吉岛、首尔、东京、吉隆坡、清迈、悉尼。

  截至3月5日,预订“五一”假期的女性订单量较男性多出110%,其中出境航班订单中,女性占比高达56%。

来源:“携程黑板报”微信号

  女性用户下单最多的城市TOP10为: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长沙、武汉、苏州、重庆。

  报告指出,2023年私家团产品中,女性用户订单量占比为57%,高于男性用户订单量14个百分点。

  携程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女性用户整体更偏爱安全可信赖的旅行、愿意付更多金钱享受品质服务,另一方面,女性用户为家人预订旅行也占据部分比例。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认为,“她经济”蓬勃发展之下,以女性消费偏好为主的细分领域不断拓展,其中旅行消费不仅寄托女性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也已经成为推动疫后行业复苏的重要动力。疫情之后,女性消费者结构已经出现较大的变化,旅游商家需通过挖掘新人群、新需求、新渠道,促进“她力量”进一步绽放。(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