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指收跌0.63%失守2万点 香港传媒股大幅回落

2023-03-09 16:28: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周四,港股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快速下挫转跌。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0.63%报19925.74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46%报3930.94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15%报6649.63点。大市成交1029.31亿港元。

  盘面上,消费股、科技股走低,传媒股大幅回落;航运股、电信股走强。

  具体来看,航运股全天活跃,中远海能涨超12%,东方海外国际涨超3%。

  电信股午后走高,中国电信涨4%,中国移动涨3%。

  消费股走低,呷哺呷哺跌7%,海底捞、九毛九、蒙牛、滔博、特步跌4%。

  科技股多数收低,明源云、携程集团跌超4%,腾讯、快手、哔哩哔哩跌超2%。

  香港传媒股在此前爆炒后大幅回落,邵氏兄弟控股跌超25%,电视广播早盘一度涨超30%,收跌近15%,结束此前四日狂飙走势。

  长江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报告分析称,从中美国债利率、汇率、通胀等指标来看,当前港股估值和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强正相关,和美元指数强负相关,且已保持一段时间。展望未来的经济增长、货币政策和通胀水平,预计国债利率、美元和港股估值的相关性仍将维持下去。

  东方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终点利率水平不断上修,美元大幅反弹,港股表现明显弱于A股。在美国通胀趋势确定回落的背景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4%水平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美元指数也只是反弹而非反转,叠加国内经济复苏势头良好,港股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调整逐渐接近尾声、港股或再度开启趋势上行。(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