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联通总裁李国华辞职 邮政老兵入职不到两年

2020-03-11 18:4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中国联通3月11日晚间公告,李国华先生因已届退休年龄,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该辞任自2020年3月11日起生效。

  公告强调,李国华先生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李国华先生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其他因辞任须提呈公司股东注意的事宜。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李国华是在2018年从邮政集团赴任中国联通总裁一职。2018年7月19日,中国联通官微发布了一条人事调整消息,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将出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不再担任原职。

  值得一提的是,李国华已经在邮政系统内工作40余年,有着丰富经验。公开资料显示,李国华自1978年在江西省邮电学校学习后,一直在邮电、邮政部门工作,在任职中国联通前,担任的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邮政业本和电信业一体,直到1998年,邮电局才分家成邮政局和电信局,邮政系统实施政企分离后,中国邮政集团于2007年成立。另有报道称,李国华在中国邮政集团任职期间颇受好评,是一位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能力的领导者。

中国联通公告截图
中国联通公告截图

  李国华简历:

  1977年09月为江西省德安县插队知青。

  1978年10月在江西省邮电学校载波专业学习。

  1981年07月为江西省德安县邮电管理局机务员。

  1982年10月为江西省九江市邮电局政治处干事。

  1984年10月在江西省团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专业学习。

  1986年07月任江西省九江市邮电局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

  1992年05月任江西省九江市邮电局副局长。

  1994年11月任江西省抚州市邮电局局长。

  1996年12月任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其间:1995年8月至1997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8年12月任江西省邮政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

  1999年07月任江西省邮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1997年9月至1999年8月在南昌大学、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2003年3月至2004年1月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5年07月任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6年11月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1年09月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其间:2006 年 12 月至 2011 年 12 月兼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2012年01月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6年10月-2018年07月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07月-2020年3月11日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裁。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