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重磅前瞻】全国两会闭幕;70城房价发布;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2023-03-12 16:03: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薛宇飞)下周(3月13日-3月1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闭幕;国家统计局将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2月70城房价数据发布;三大交易所互联互通股票标的扩容;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13日上午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将举行记者会。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

  3月15日,将迎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

  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国家数量增加至60个

  中国文旅部此前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公民试点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名单,宣布将自15日起,开放第二批40个国家试点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和“机+酒”业务。加上第一批放开的20个国家名单,15日起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总数将增至60个。

  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

  17日24时,中国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2023年以来,成品油价格调整呈现“两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汽油价格累计上调255元/吨,柴油价格累计上调245元/吨。

  百度召开“文心一言”发布会

  16日14时,百度计划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围绕文心一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将出席。

  西湖龙井茶开采

  经农业、气象等多方综合研判,今年西湖龙井茶“龙井43”品种将于13日正式开采,群体种将于3月下旬开采,总产量预计与往年持平。

  黄色版iPhone将发售

  苹果(中国)官网显示,全新黄色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于3月10 日21时接受预购,14日开始发售。

  数据

  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发布

  14日上午9时30分,国家统计局将公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此前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3年2月下旬与2月中旬相比,30种产品价格上涨,15种下降,5种持平。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15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将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

  2月70城房价数据发布

  16日上午9时30分,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此前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36个和13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1个和6个。

  多国公布重要数据

  14日,美国公布2月份CPI数据,英国公布1月份失业率数据;15日,美国公布2月份PPI、零售总额、原油库存等数据;16日,美国公布3月11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17日,欧盟公布2月份欧元区CPI数据。

  市场

  35只股票限售股解禁

  据Wind数据统计,A股下周共有35只股票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数量达21.97亿股。其中。东岳新材、软通动力、斯瑞新材、天娱数科、贝仕达克、莱特光电、聚杰微纤的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从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看,贝仕达克、聚杰微纤、东岳新材、斯瑞新材、软通动力的比例较高,分别为71.25%、70.37%、65.25、48.40%、46.56%。

  下周32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2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70亿元、30亿元、40亿元、30亿元、150亿元。此外,下周三(3月15日)将有2000亿元MLF到期。

  多只新股上市

  13日,N通达、N上海上市,安达科技进行申购;14日,百甲科技上市;15日,明阳科技、康乐卫士上市,东和新材进行网上申购;16日,联合水务进行申购;17日,苏能股份、海通发展、未来电器进行申购。

  三大交易所互联互通股票标的扩容

  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此前同时宣布,自13日起,互联互通股票目标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股票将被纳入港股通股票目标。扩容后的沪股通、深股通股票名单参见港交所网站,扩容后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参见上交所、深交所网站。

  北证50样本股调整

  13日,北证50样本股将迎来今年首次调整,惠丰钻石、恒进感应、奥迪威、海能技术、邦德股份被调入北证50样本股,朱老六、科润智控、骏创科技、晨光电缆、万通液压列为备选名单。同时,汉鑫科技、同心传动、拾比佰、大地电气、同辉信息被调出样本股。

  恒生旗舰指数迎来调整

  恒生旗舰指数将于13日迎来调整。恒生指数成份股没有变动,成份股数目维持76只,但汇丰控股、腾讯控股、中国海洋石油的权重有所下调;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加入小鹏汽车,剔除中国飞鹤;恒生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成份股加入小鹏汽车、中国建筑,剔除中国飞鹤和美的集团。

  另外,恒生科技指数加入了微博,剔除明源云;恒生综合指数加入太古股份、知乎、招商证券、天齐锂业、卫龙、名创优品等35只个股,剔除周生生、绿地香港、新鸿基、重庆银行、药明巨诺、快狗打车、云音乐等28只个股,成份股数目由520只增加至527只。

  新东方在线更名为东方甄选

  新东方在线此前公告,公司证券的中英文股份简称将由“KOOLEARN”及“新东方在线”分别变更为“EAST BUY”及“东方甄选”,自14日上午9时起生效。

  国际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日,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会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前,欧洲央行已经释放消息,将在3月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同时,外界预计欧洲央行还对其未来的加息路径提供更多指引。

  英国公布预算报告

  15日,英国将公布预算报告。有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亨特正在考虑为英国公司的投资支出提供额外的税收减免,他将在春季预算中寻求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

  硅谷银行总行和所有分行周一将重新营业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DFPI)于当地时间3月10日宣布关闭美国硅谷银行,并任命FDIC为破产管理人。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说,硅谷银行总行和所有分行13日将重新营业,所有受保储户最迟当天上午可取回受保存款。根据标准,每名投保银行储户最高承保额为25万美元。

  俄罗斯和联合国代表举行粮食协议磋商

  13日,俄罗斯和联合国代表将在日内瓦举行粮食协议磋商,会谈内容将涉及黑海粮食协议。

  巴黎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开售

  巴黎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于近日结束,组委会公布的第一阶段门票销售情况显示,共有325万张门票售出。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将于15日启动,仍采取抽签方式。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