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赵小津谈火星探测计划:计划2021年实现火星着陆探测

2018-03-13 15:06:48 中国新闻网

  赵小津谈火星探测计划:计划2021年实现火星着陆探测

  【解说】北京时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小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中国火星探测的项目已经完成立项并在全力推进,预计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2021年实现在火星上的着陆。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 赵小津

  火星的探测我们已经实施了,这个项目已经立项了,而且正在非常紧张地研制工作。我们计划在2020年就要发射火星的探测器,2021年,因为火星离我们比较远嘛,要飞到火星上,进行着陆,还有巡视、探测。

  【解说】赵小津说,与探月工程的“绕、落、回”三步走相比,对火星的探测有所提速,计划在探测火星的第一步就将“绕”和“落”两项任务完成。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 赵小津

  火星的探测实际上我们就提速了,不是按照月球这样探测分三步走,实际上第一步我们就把“绕”和“落”就结合起来了,我们一步就要实现“绕”和“落”,就是我们要把火星探测器要打(发射)到火星的轨道,既做环绕的探测,火星探测器还要落到火星的表面,而且要进行原位和巡视的探测。

  【解说】赵小津还介绍,“绕”和“落”之后,火星探测计划的下一步“回”,目前也在规划和技术论证当中。

  记者 闫宇赫 徐朋朋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