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能源风向标】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印发 家用燃气费有望降价

2018-03-13 15:14:09 中新经纬

  3月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主要目标中提出,2018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5.5亿吨标准煤左右,其中,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7.5%左右;全国能源生产总量36.6亿吨标准煤左右,其中,天然气产量1600亿立方米。

  2017年是我国天然气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年,天然气各项改革落地实施,“煤改气”进程快速推进,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2017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进入采暖季后北方多地出现天然气供应趋紧问题,保障居民用气,提高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成为重中之重。有序推进天然气利用。推动建立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加快国内天然气增储上产,全力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天然气储备调峰体系将成为2018年的工作重点。

  而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到7.5%,需要不断加快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推广天然气用户与气源方直接交易,消除或减少工业用户和民用用户在输配价格和终端气价上的交叉补贴,降低天然气综合使用成本,推进天然气下游需求发展速度,增加消费量。此外做好天然气稳供增供,全力稳定进口气源,优化国内油气企业投资安排,加快常规、非常规气上产步伐,保障国内气源供应稳定充裕及天然气市场平稳运行将尤其重要。

(编辑:刘攀)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