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世联行:去年收入66.58亿元,净利润下降80.13%

2020-03-13 16:44:21 澎湃新闻

  世联行:去年收入66.58亿元,净利润下降80.13%

  3月12日,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世联行,002285.SZ)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度,世联行营业总收入66.588亿元,同比下降1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60.569万元,同比下降80.13%,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同比下降80.00%。

  在世联行1月31日公告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的幅度为76.55%~84.36%,此次公告披露的下降80.13%,符合此前预计。世联行表示,利润的大幅下降是因为,2019年交易服务受政策调控和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收入下降;同时,该公司在金融服务业务上严控风险,主动控制规模,使得收入下降,从而影响当期利润。

  在主动控制规模和严控风险上,公告称,该公司加大回款力度,减少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同时严控风险稳健放贷,减少贷款余额;资产负债率从59.02%下降至53.18%。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加,其中公寓业务经营性现金流已经回正。

  世联行同时表示,2019年资产运营和资产管理板块运营效率提升,两个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均持续增长。截止2019年期末,世联行总资产116.156亿元,较期初减少了1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3.29亿元,较期初增长了0.55%。

  1993年成立于深圳的世联行,是境内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包括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代理、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等。

  世联行在2月15日发布的《疫情下房地产趋势的几点研判》中预计,今年商品住宅仍有12万亿元-14万亿元的年成交额,刚需和刚改仍会是未来主流。未来,商办物业极有可能催生经营性物业的风险共担合作模式或商业模式,空置商办改租赁公寓将成为新趋势。

  世联行表示,商办物业总量本已承压,受疫情影响巨大,交易冷冻。在其访谈的北京、上海多家主流投资商中,60%-70%均表示将暂缓在手交易。投资山对商办物业资产价值的评估逻辑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来以资产增值的预期确定交易价格上限,现在更多基于“产品力-招商运营能力-物业服务”等综合能力带来的经营性现金流预期而确定交易底线,投资决策底线思维强化,估值趋于谨慎、保守,从而导致整个市场交易量价下滑。对市场化的商办物业来说,租金减免是企业难以承受的,尤其是“二房东”,对上——租金已缴纳,对下——企业、租客违约情况明显增加,出租率急剧下降,现金流也承受着极大的压力,面临着巨大生存危机。

  世联行当时建议,要以底线思维设定企业资金警戒线,做好资金规划,对资金进行统筹安排,以最小成本实现业务增长所需的资金支持,并保障企业对突发事件的韧性应对能力。中小企业资金吃紧之时,实力企业应抓取危机之下的收并购机会。世联行认为,一方面一线城市商办物业空置高企,市场持续供过于求,另一方面城市居住环境良好的租赁用房供应不足,因此建议关注商办物业转为租赁用房的趋势,提前做好商办物业改造租赁用房的准备;并可关注大都市郊区的文旅地产项目。

  截至3月13日,世联行收于3.06元/股,跌幅1.29%。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